close

[一個人的日常]

 

閱讀#1  <孤獨力>

 

A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今年莫名奇妙的對行銷、企劃、品牌興起興趣,總是不得其門而入,如何能讓八竿子打不著的人跨入,或許自己沒有做好應該的努力吧,但是對於它的興趣依然不減,這本書的作者從廣告企劃、廣告業務、補習班作文老師、餐廳品牌經理、承億土地開發協理、承億品牌協理等等,ㄧ路鞭策自己挑戰自己,最後做到了⋯⋯,讓我們繼續看下去

 

下面截取部分書中我喜歡的字句:

 

1.儘管失業、靠著零星接案賺錢,我仍毫無氣餒,也沒有太多的負面情緒,就只是若無其事地,繼續生活,孤獨一直伺機成為籠罩並吞噬我的龐然黑影,但當我走過了,一回頭,原來她只是坐在窗邊的一隻黑貓。

 

2.沒有所謂真正的失敗,只有付出努力之後,成功到什麼程度而已,常動腦、有付出,就有收穫。

 

3.耐心能讓你看起來更有底氣,深不可測。

 

4.簡單來說,荒謬看多了,對於職場那些不可思議或是不合理,不都見怪不怪了嗎?而你又問:為什麼非得接受折磨不可?難道我不能逃開嗎?我們不妨換種思考角度,對於常人而言,折磨是種被動語態,一般人都會說自己「被折磨」。而對我而言,折磨是種主動語態,我直接面對、接受折磨,然後馴化了折磨。當我們訓化它們,這些都將成為寶貴的經驗,為我人生所用

 

5.水清則無魚,不對職場做天真的無謂妄想,職場就是ㄧ池髒污,能淘出什麼金,端看你心多穩,眼鏡多利。

 

6.做一個選擇並不難,難得是你如何將這個選擇,變成一個有利於你的結果。

 

7.換句話說,一場牌局中,一開始拿到一副爛牌不打緊,最後如何將之打成一副好牌,才是這件事真正的意義。作為一個孤獨的修煉者,這就是選擇孤獨之後,我們希望獲得的終極價值。

 

8.即使處在風暴中,仍若無其事地繼續走下去,相信我,時間會給你一個最公平的答案。

 

9.何必害怕失敗?根本不必。失敗不應該是一種被動結論,而應是激發你願意犯險的動機。

 

10.職場從沒有什麼定向、固化、刻板的詮釋方式:它是什麼樣子,源自於你把它想成什麼樣子。

 

11.作為一個職場孤獨的修煉者,你要問我:孤獨帶給我最大的收穫是什麼?敞開、淡定、餘裕,更重要的,是耐心。

 

12.願意付出、充滿熱情,但始終保持距離,隱約的疏遠感,總橫陳在彼此之間。

 

13.職場所帶給我們最大的積極性價值,就是你最終能透過歷練,觸法並逐漸理解到真正的本我,也啟發你與社會、甚至世界的深處關係與無限可能,這些是你從家庭、朋友、戀人這般的局限性相處中無法獲得的。

 

15.你眼中的職場是什麼樣子,它就會成為什麼樣子。如果你總是輕視它,那麼終將獲得廉價的對待;如果你帶它如神聖,它就會好好地莊嚴你。

 

16.每一天,職場或人生,總是有各種選擇,爭相擠到我們面前。不選,日子也就這樣繼續過;選了,也許就會有不同去向。人之所以會成為當下的自己,都不是ㄧ夕之間的改變。而是隨著一次又一次的選擇,日積月累的形塑,最終,會將帶你往該去的境地。

也許偶然,但更多的是必然。不談對錯,無關乎好壞,自己要過的人生,還是得為自己站出來做主。

17.坦言之,人生也真沒多了不起,就是「想要什麼,就自己去掙」,簡單明瞭。

 

18.然而面對恐懼,不用閃躲,也不必表態,就以一種「原來是這樣啊」的狀態淡淡逼視、對山寺。沒多久,它也就會自討沒趣地悻悻離開。於是,你就可以繼續前進。

 

 

A.jpg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Wenwend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